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2013年6月4日星期二

人性丑陋

“人生一世何必总言感恩,人生无需感恩也不必感恩,朋友帮助你,是因为朋友希望与周围的人有一个融洽的关系,在自己需要的时候,也有人去帮助他。” 在某个论坛看见这句子,印象很深刻。
在职场上打拼的日子,让我看清楚人性丑陋的另一面。刚刚出来社会工作那时,自己社会经验不夠,对人性不设防。眼見身边朋友, 在工作上受到人性丑陋的待遇 ;那刻,实在百感交雜, 明白些社会上的原则。时间久了,慢慢了解在职场上,没有人会真心对别人好。职场就如战场,很多人在里面绞尽脑汁、费尽心智,既要迎合领导意图,又要搞好同事关系;为的是什么?人有時的确拼命要虚伪地掩饰自己的醜陋,但是为了什么,自己非常了解答案。新人总是以为,员工的工作都在老板的视野里,只要努力,就一定能得到应有的奖赏。不幸的是,老板最容易患“近视”,虽然你拼了命,他却视而不见。在信息社会,光会做事已经远远不够,要让老板知道你做了什么,否则,纵使你累得半死,也很难获得加薪、升迁的机会。可是重点一定要找到对的老板,要不然结果还是一样。就像我之前的一位老板娘,她的处事作风,真的让我甘拜下风。她根本不在乎你的业绩有多好,只要你大力擦亮她的鞋,她就会觉得你是最棒的。真是让我无言。 人在职场,生不由己。即使你很不喜欢交流、奉承、合作、避嫌,你也要去学着这些。因為它将决定你的升職加薪之路,決定你的人脉关系。

即使是友情,理论也是一样。人生真的有几个知己?所谓的知己有几个是真心?其实我还是相信这世界上还是有真好人,只是我没那么幸运,怎么也遇不见。

所以说想要生存在这个世界上,有时难免要学会变脸;变脸只为了让自己过得好些。
 人性的丑陋就是这样, 放弃良心,挽留自己。

0 评论: